2019年8月19日 星期一

《停水》


《停水》

這兩天作的夢裡,常看見一些空的水桶,有藍的、綠的和紅的。它們好像都渴了一般,正張著大口,想喝下一卡車的水。然後我在冷汗中驚醒,因為自來水公司將要啟動46小時的停水作業,而我似乎還没有把所有的水桶裝滿。

其實昨天下午,我已經把家裏可以盛水的容器全請了出來,一些放在廚房,一些放在浴室。它們整齊地排成列,活像自家裡的閱兵典禮。

我揮汗望著水從水龍頭泪流而出,耐著性子一桶一桶地裝,也一點一滴地將夢裏那不安的感覺推擠而出,心裡總算有了些踏實。

然後,又打開濾水器的開關,把水裝在塑膠和玻璃容器裏。這些水是為著煮咖啡和飲用的,而家裏的一隻狗和兩隻貓,也都喝這從濾水器裏過濾出來的水。

濾水器的水流得更慢,要盛接這些水,需要更大的耐性。不過這些盛裝飲用水的塑膠或玻璃瓶體積不大,等待的時間也不用太長,更何況幾天前,我已經從超市買了兩大桶水。我是一面望著這兩大桶飲用水,一面仔細看著從濾水器的出水口涓涓流出的水。這當時,我懷疑自己是否得到了所謂的"強迫症"?我一直接水,接到眼中看不見空著的瓶瓶罐罐為止。

時鐘已指著早上十點整,正是自來水公司通知停水的時刻,我想我得起來關掉抽水和加壓用的馬達,開始46小時的"缺水長征"。家裡的狗和貓正在沙發上補眠。

起來吧,英勇的水鬥士們,堅持那46小時,就會又有水了。

2019/08/20 10:00 a.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