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9日 星期五

《夢是怎麼回事》


《夢是怎麼回事》

我不知道夢是怎麼回事
也不知道如何作一個真實的夢
難道人人都得抱著一個夢讓自己羨慕

每當黑夜吞噬了白晝
我就得開始作夢
但從來不是自己想作的夢
而是夢自己爬上了床
把我緊緊地箍禁在夢境裏
使心跳加速

我常忘了夜裏的夢
那夢總抓不住一個尾巴
春夢裏的甜笑
在鬧鐘的噪音中被喚醒
惡夢裏的冷汗
在夏天的冷氣中驚醒
睜眼一看
總是半夜兩點鐘
於是躺在床上嘆了口氣

早晨在晨曦中也可以談夢
打一個哈欠慵懶起身
穿上床邊的脱鞋走進廚房
打開機器煮一杯咖啡
啜上一口黑色的濃液
品嚐苦中帶甘的特有香氣
於是又進入了許多的夢

作事業成功的夢
作賺錢的夢
作升遷的夢
作經世治國的夢
作環遊世界的夢
作笑呵呵的夢
作永遠快樂的夢
作不生病的夢

只是身體一陣畏寒
體温已是三十八度
應該去看個醫生抓個葯
電視新聞裏的財經消息一片惨綠
心裏一陣悶痛

政府說
今年是經濟表現最好的一年
我的朋友卻都在報章網路上找工作
找一個夢
一個可以活下去的夢

今晚月色朦朧
夜市裏的魷魚羹非常彈口
吃了一碗就往家的方向走
那裏有張作夢的床
月色中
先打一個哈欠
喔啊~~

2019/08/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