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1日 星期日

《主的受浸》


《主的受浸》

約旦河外走來一個身影
河畔的風揚起沙麈
白色的衣袍飛舞著風
身影逐漸清晰
或從天來
或從地來
身影飄逸堅定
向著約但河徐徐走來

約翰暫時停下施浸的手滿臉詫異
身影逐漸靠近
約翰的眼睛也就睜得愈大
這不就是豫言中的那一位
我是在水裡給你們施浸
但有一位要來
我就是給他解鞋帶也不配
他要將衆人浸在聖靈與火裏

這一位正解下鞋帶站在約翰面前準備著受浸
約翰驚訝地說
我應該到你那裏去受浸
你反倒上我這裏來了
他柔和地說
我們應該這麼作
以便成就諸般的義

約翰按著他的身體
將他浸入約但河裏
那一日的約但河
有神的氣息

天於是開了
有聲音從上頭說
這是我的愛子
我所喜悦的
聖靈像鴿子般
降落在他身上
這就成就了諸般的義

那一日
約但河水特別清澈
天也特別明亮
有人看見
神的使者在人子身上
上去
下來
看見的人
也叫約翰

2019/08/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