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主啊!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

『腓力對祂說,主啊!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約翰福音十四:8)

我們對於奧秘的事情,總想弄個清楚。這是因為神給了我們一個好奇的心。好奇使得我們能夠追求並往前。當我們年紀還小的時候,父母師長總希望我們能好好的學習長大。學習長大的動力,來自於一顆好奇的心。人不好奇,就永遠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

屬靈的生命也是如此。剛信主得救的時候,充其量就是一個屬靈的嬰孩,還需要在屬靈的生命中逐漸長大,才可能成為一個成熟的信徒。生命的事,不是作作樣子就可以裝得出來,也不是模仿模仿就可以模仿得出來。生命的成長,在於我們的看見,看見以後,有相當的好奇,就進一步的能有更深的體會和長進。

亞伯拉罕之所以能從吾珥之地被呼召出來,雅各之所以能從“抓奪者”,而成為神的以色列,都是因為有著神的啟示。我們的神,極其願意將祂自己,啟示給願意看見的人。凡是看見了神的啟示和作為的人,接受並相信這些屬靈的豐富,就能在神聖的生命中長大。

聖經裡面對於神的啟示,可以說是非常的豐富並奧秘。沒有一個人可以完全說得清楚。所以在教會歷史中,曾經有過很多的爭論。許多人也因之喪失了寶貴的肉身生命,或者被放逐到遙遠的地方。這些都是因為人的有限,無法以頭腦中的邏輯,來領會屬靈的事。要領會屬靈的事,必須仰望我們裡面之神的靈。保羅弟兄在寫給哥林多教會的書信裡就說:『除了神的靈,也沒有人知道神的事。』(哥林多前書二:11)

當主耶穌告訴門徒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又說:『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祂,並且已經看見祂。』(約翰福音十四:6~7)這話字面上實在很難理解。門徒眼睛看見的是主耶穌,但祂卻說:『從今以後,你們認識祂,並且已經看見祂。』這是怎麼回事?我們的主耶穌,常在曠野中向天上的父神禱告,在這裡為甚麼說,“從今以後,你們認識祂,並且已經看見祂。”呢?腓力心裏產生了疑問,在一顆好奇的心裡對主說:『主啊!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這是一個愛神之人的正常反應。也許有人看見了道成肉身的救主,就已經很滿足了,但是當主進一步地啟示出父神的時候,腓力有一種屬靈的需要與好奇,希望能夠“看見父神”。我不知道,如果當初腓力沒有問這個問題,其他的門徒也都沒有這個屬靈的好奇,主會不會有進一步的對話和啟示?為了這個,我們得好好地謝謝腓力弟兄。

主耶穌對著腓力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麼長久,你還不認識我麼?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約翰福音十四:9)主在這裡說的,就是看見了祂,就是看見了父。主耶穌和父神原是一。沒有道成肉身的耶穌基督,人的眼睛就看不見父神。所以約翰福音一章18節裡說:『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歌羅西書一章15節裡又說:『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

聖經裡的啟示,充滿了各樣屬靈的豐富。這些都是要我們能認識這位奧秘的神自己,使我們能在神聖的生命中長大。

我願意我的朋友都能信主,都能得到神的生命,也都能在這神聖的生命中長大並成熟。我為大家禱告。阿們!

秉政

2014/6/2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