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

『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約翰福音十四:1)

憂愁不是某些人的專利。只要是在地上活著的人,都會憂愁。人之所以會心生憂愁,是因為沒有安全感,不踏實。作父母的,為自己的孩子憂愁。作子女的,為父母親的身體健康而憂愁。經營企業的,憂愁賺不到錢。大學中的研究工作者,憂愁他作出來的研究,沒有辦法揚名立萬。可以說人的一生,身上掛著許多憂愁的包袱。

憂愁叫人不喜樂,憑憑白白的把神所要賜給人的平安和喜樂奪走。我們可以平平安安,喜喜樂樂地過一生,也可以憂憂愁愁地過一生。ㄧ個平安喜樂的人生,是神的恩典和祝福。ㄧ個憂憂愁愁的人生,是沒有神祝福的一生。

憂愁的情緒,是出於我們心。我們身邊的許多人事物,會把憂愁的情緒帶給我們,因為他們的出現,奪走了神要賜給我們的喜樂。這是一種死亡的氣氛和味道,沒有人會喜歡這些。有一些人更會庸人自擾,拿自己的心思來嚇唬自己。所有這些的情形,都是因為不相信神,不相信主,所以沒有從主來的平安與安全感。

當主向著門徒說:『小子們,我還有不多的時候與你們同在。後來你們要找我。但我所去的地方,你們不能到。』(約翰福音十三:33)主這樣說,是指著他將要藉著十字架離世的事說的,但是門徒當時並不能領會這其中的深意。他們跟在主身邊大約有三年多的時間,天天看見他作奇妙的事,說屬天的語言,早已習慣了他的同在。突然之間,主說他要離開,當然會有不平安的憂愁情緒產生出來。主就對他們說:『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主又說了:『我去,原是為你們豫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豫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約翰福音十四:2~3)這是主應許的話,應該可以安慰與他同在的門徒。

主的去,是為著豫備我們要去的地方。在那裡有主,也有我們。這個地方到底是什麼?有人說是天堂,也有人說是天國。不過可以肯定的是,絕對不是我們今天所看見的地方,要不然我們的主不會那麼大費周章的去豫備了。當然,主接著又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十四:6)很顯然的,這個地方也有父神的同在。在這裡有神的寶座,有救主耶穌基督,當然也有神的聖靈。是一個完全被聖別,也完全屬天的地方。

今天,這地方是在三層天上,將來要降到地上,就是啟示錄裡面,我們所看見的,那一座從天降下的新耶路撒冷。(啟示錄廿一:10~1122;廿二:1~4)這一座城裡,有寶座,有神的榮耀和羔羊,就是主耶穌要為我們豫備的地方。

我願意我的朋友都能信主,也都能享受主的同在。阿們!

秉政

2014/06/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