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我到世上來,乃是光,叫凡信我的,不住在黑暗裡。

『我到世上來,乃是光,叫凡信我的,不住在黑暗裡。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約翰福音十二:46~47)

地的存在,已經有過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地上也曾有許多人生活過。每一個在地上生活過的人,都有著一段奇特的經歷和動人的故事。但是在眾多數不清的生命過客當中,有著一位非常特別,非常引人注意的人,吸引著眾人的目光。他就是聖經裡面所啟示出來的彌賽亞,神的受膏者,救主耶穌基督。大約兩千年前,他為我們大家的罪上了十字架,交出了自己的靈魂,受了天上父神的託付,將自己獻上,成了舊約裡面所豫表之一切祭物的應驗和實際。他在十字架上所流出的寶血,洗淨了我們的罪,使我們可以藉著相信並接受他在十架上所完成的功績,在父神面前得稱為義。施洗約翰說,他是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約翰福音一:29)

當他在十字架上受死之後,許多跟隨主的門徒,好像是被打散了的羊群,不知如何是好。但是三天以後,他以復活的大能顯出他乃是從神那裏被差遣來的神的兒子。這復活的事,是獨一無二的。從來沒有人像耶穌基督一樣,可以死而復活。有人說拉撒路也復活了。這話是不錯,但是拉撒路的復活,是因著主耶穌。如果沒有主耶穌,拉撒路不會復活。而主耶穌的復活,卻是神自己在人裡面的復活。這個復活,是初熟的果子,必須先獻給天上的父神。拉撒路復活之後,並沒有升到天上去。所以,這是兩個不太一樣的復活。因此主耶穌的復活,是人類歷史中,獨一無二的復活見證。

主復活的見證在人類歷史中,是這麼的確實明亮,但是大多數的人還是懷疑不相信。因為這件特殊的復活,只發生過一次,而且不會再有第二次。許多歷史學者寫到這件歷史事實時,不能規避許多的證據和見證,所以也都寫進了他們的書裡。雖然也有些心裏頑梗不靈,頸項堅硬的多疑作家,嘗試著以平淡的語氣來述說這件事,但沒有一個人可以忽視這件人類歷史中的獨一事實。

眾人的死亡是一件黑暗的事。主耶穌的復活是光。若沒有主的復活,大家以為都必定會死,那是神仇敵撒旦的欺騙,因為它自己是掌死權的魔鬼。(希伯來書二:14)當主復活以後,人就可以看見,死並不是終結,死並不可怕,因為有復活。我們主耶穌的出現,就把光帶來。地上不只有死亡,還有生命的復活。主已經敗壞了那掌死權的魔鬼。阿們!

我們如果相信主的話,就不住在黑暗裡,必要得著生命的光。我願意我的朋友都能信主,也都能活在光中,不懼怕死亡。因為主已經敗壞了那掌死權的魔鬼,把永遠復活的生命賜給了我們。我為大家禱告!

秉政


2014/6/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