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

『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十二:48)

主第一次來到地上的時候。聖經上說他是道成了肉身,是那從太初就有的道(word;也可以翻作),成了一位活在地上的人。主在地上宣揚神國的福音,醫病趕鬼,要把神的國帶到地上。地上有許多人聽見了主耶穌說話的聲音,卻不接受他。他曾經感嘆著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馬太福音八:20)這是一般人面對救主的態度。主活在地上的時候是這樣,主今天在天上,也是這樣,沒有改變。很多人不願意真正的停下來,要聽主的說話。能聽主的說話,是真正的祝福。不接受主說話的人,得要面對“審判”。

今天即使不信主的人,也約略的知道說有“審判”這一件事。挪亞的時代,神用洪水審判了全地,因為耶和華神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想的盡都是惡,心中憂傷,因此決定要把所有的活物,從地上除滅。只有挪亞一家在神面前蒙恩,藉著方舟而得救。這是一個發生在遠古時候的一個審判。當挪亞從方舟出來了以後,他為耶和華神築了一座壇,並且在壇上獻上燔祭。耶和華神聞了那馨香之氣以後,就心裡說,我不再因人的緣故咒詛地。甚至在雲彩中放上“虹”為立約的記號。這個約,聖經裡稱之為“永遠的約”,所以神不會再用洪水來審判全地了。

但是,這並不是說就沒有“審判”了。主第一次來到地上時,是為著傳揚國度的福音,但是他的第二次來,將要執行神的審判。凡是棄絕不領受主話的人,要受到審判。而這個審判,完全是藉著主在地上講的每一句話。當初,施洗約翰在約但河裏給人施洗的時候,人問他說:『你既不是基督,不是以利亞,也不是那先知,為什麼施洗呢?』(約翰福音一:25)約翰回答說:『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叫你們悔改。但那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給他提鞋也不配。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他手裏拿著簸箕,要揚淨他的場,把麥子收在倉裏,把糠用不滅的火燒盡了。』(馬太福音三:11~12)在這句話裏面,“麥子”是指相信主的信徒。而“糠”則是指著不信主的人。不相信的人會經過火的審判。聖經裡面,的確啟示出有一個“火湖”(Lake of fire)的存在。(啟示錄廿:14)神要把整個宇宙中背叛的和背道的,都丟在這個大大的宇宙垃圾場裏頭,用不滅的火來焚燒。對於不信的人來說,這是“第二次的死”。在聖經的啟示裏面,這是非常嚴肅的事。

通常我們說福音,都會講到神的愛和基督的受死復活等的恩典,很少會說到這麼嚴肅的事。但是這些啟示既然記載在聖經裏面,就得說給大家聽。我願意我的朋友都能相信並接受主的話,使得這些審判能越過大家,不會經過第二次的死。我為大家禱告。阿們!

秉政


2014/6/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