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耶穌卻回答說,你願意為我捨命嗎?

『耶穌卻回答說,你願意為我捨命嗎?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雞叫以前,你要三次不認我。』(約翰福音十三:38)

人沒有碰見主則已,若真碰見他,就會生出完全奉獻的心,甚至願意為主捨命。教會歷史裡有許多殉道的見證,也都是這樣的心志所產生出來的結果。真正愛主的基督徒,都會在神面前慎重的考慮過這事。如果有一天,有行刑的火柱,有一把發亮的刀,或者一把槍擺在你面前,然後告訴你說:『只要你否認耶穌基督的名,你就可以活命,要不然就得死,看不見明天的太陽。』你會作甚麼反應?這種面對死亡的一刻,應該是雷霆萬鈞,天人交戰。我跟主說,如果我面對了這樣的時刻,我不想否認他,但是我也沒有把握能心甘情願的去殉道,畢竟引刀一快,吞彈而亡的膽識,我是非常的缺乏。不過主叫我看見了這些歷世歷代以來的殉道見證,沒有一個是哭哭啼啼悲悲慘慘的,倒是滿臉發光,痛痛快快的奔赴主為他們所預備的美好路程。

每一次看見了這樣的見證,或者在書上讀到了這樣的記載,無不震心攪腑,心懼怕之又極嚮往之。這是一個活在主面前之人的屬靈矛盾,也是一個活在肉體裡面之人的軟弱姿態,沒有人能勝過。但又為什麼真碰見了這樣的時刻,殉道者的臉上總可以看得見那如天使般的面容?這是因為神恩典的加強。如果沒有神的應許和同在,不可能有這般美好的見證,存在在這世代中。這些為著見證神之說話的見證人,原是地上不配有的,但是神卻叫我們看見了。這些見證的價值永遠,不可輕看忽視。我們若是看見了也能領會,得向著父神獻上衷心的感謝。

真正的殉道,是在地上過一個“否認己”的生活。主耶穌曾經對他的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馬太福音十六:24)面對著生命死亡殉道的見證,是“否認己”的終極彰顯。每天活在“否認己”的交通和實行裡,是另一種型態的殉道。不管如何,我們都得藉著“否認己”的殉道精神,見證出福音的生命大能。

當主耶穌和彼得說:『我所去的地方,你現在不能跟我去,後來卻要跟我去。』彼得說:『主啊!我為什麼現在不能跟你去?我願意為你捨命。』主就回答說:『你願意為我捨命嗎?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雞叫以前,你要三次不認我。』彼得的心是好的,但不太認識自己的軟弱無能,所以非常率性的說要為主捨命,主卻告訴他說,彼得要在雞叫以前,三次否認主。這就暴露出人的心意,無法完成神的旨意。唯有藉著神真正的同在和恩典,我們才真能在地上作主的見證。

根據第三世紀的教會歷史作家優西比烏(Eusebius Caesariensis)的記載,彼得乃是在耶路撒冷城被倒釘十字架而死,因為他認為自己不配跟主以同樣的方式來釘十字架。這是主的恩典所加強出來的美好見證。所有的這些殉道者的見證,無一不是要教人看見主的真實和永遠生命的大能。

我願意我的朋友都能信主,也都能有份於永遠生命的交通。願主祝福所有看見這篇文章的朋友。我為大家禱告。

秉政

2014/6/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