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以後我不再同你們多說話,因為這世界的王將到,他在我裡面,是毫無所有。

『以後我不再同你們多說話,因為這世界的王將到,他在我裡面,是毫無所有。』(約翰福音十四:30)

主耶穌與門徒同在的時候,常說很多的話,要把屬天的啟示和異象帶給他們,讓他們能在地上活出一種的見證,是跟一般人不一樣的。由於當初主還未上十字架受死復活之前,還沒有差來的聖靈作為保惠師,所以門徒領會得有限,不完全知道神在兒子裡的作為。但是主已經說了:『但保惠師,就是父在我的名裏所要差來的聖靈,祂要將一切的事教導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約翰福音十四:26)得救重生的人,之所以能夠領會主的話,是因為有神的靈作為保惠師,住在他們裡面的緣故。

人的眼睛裡所能看得見的世界裡,充滿了死亡。可以說,我們都是活在死亡裡的人,因為目前是由掌死權的魔鬼,控制住許多人的心靈。這個掌死權的魔鬼,主稱他是“這世界的王”。在人類幾千年的歷史中,除了主耶穌之外,每個人的心靈,都是被這個世界的王所掌控著。

當你看見別人身上穿著名牌,你也心生羨慕,想買就一身的名牌穿戴在身上時;或者你看見了別人住在上億豪宅而心生羨幕時,那都是你的心被這世界的王得着了一些地位,讓你心中的欲望,毫無止境的發展,至終將會被帶進死亡的境地,不得脫身。金融市場裡的各項商品,政治圈裡的權力地位,學術圈裡的爭名奪利,和企業公司裡的各種競爭,無不要把人帶進死亡,讓人看不見神。因為死亡是屬於這個世界,而永遠的生命卻屬於神。人如果要脫離死亡進入永生,就得接受神在祂兒子裏所豫備的生命救恩。這生命的救恩,也就是愛主之人在地上所傳的福音。

主耶穌知道,祂將要上十字架,不能再跟門徒說許多的話,但是祂很確定的對他們說:『這世界的王將到,他在我裡面,是毫無所有。』這是一句極具鼓勵的話。當地上的每一個人,都服在那惡者的權柄之下,無法脫離死亡的時候,竟然還有一個人耶穌基督,不受他的任何控制,那真是天大的福音。因為這說明,當主在地上的時候,以人的身分和存在,着着實實地勝過死亡的權柄,勝過這個世界之王的掌控。這就宣告了撒旦的失敗和人的得勝。所以主說的這一句話,是在人的地位上,宣告神的得勝。這是極其寶貴的啟示。

神的得勝,需要人來執行。神的榮耀,需要在人的身上顯出來。神的福音就是要尋找相信並接受的人,使他們重生得救成為神的兒子,可以更多的宣告神的得勝,更多彰顯神的榮耀。

面對著神的福音,人只有兩個選擇,一個是接受,一個是拒絕。如果你接受了福音,就有份於神的得勝和榮耀。如果你拒絕福音,就會被這世界的王得着,永遠埋沉在死亡的大海中,不得脫身。

我願意我的朋友都能信主,也都能有份於神的得勝和榮耀,脫離這個世界的王的權柄,而能得到神所賜給我們之永遠的生命。我為所有的朋友禱告,阿們!

秉政


2014/07/0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