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深夜中 面對著一面鏡子》


 深夜中 面對著一面鏡子
望著鏡中熟悉的眼眸
嘴中喃喃  這是我?

我為甚麼在這裡
我是誰
我從那裡來
我要飄往何方
我有沒有開始 
我有沒有一個歸宿
我看不見的心裡  是一遍的混沌

我想把這心裡的渾沌  化成聲音
在群山環繞的山谷中  只聽見自己的迴音
仍是一個問號  沒有答案

我的時間有限  百年可以稱為人瑞
哈伯太空望遠鏡  可以看得見138億年前的光線
地上的恐龍  可以呼吸6500萬年前的空氣
我的時間  是宇宙年齡不起眼的零頭
在神的眼中  連灰都算不上….

生命似乎有個開始  也似乎有個結束
我們都是時間監獄裡的囚犯
看不見監獄外頭的景致

我們的腦子會遺忘  使得過去只剩下殘破的片段
我們的眼睛看不見未來  前頭的道路是一遍茫然
充其量  我們只活在當下 
是一般人所稱的  現在

一忽眼  現在成為過去
破碎成丁點的記憶
仍是一遍茫然  橫在可觀看的眼前
有人說  這是一種玩笑式的荒謬
也有人說  這是分子生物學中概率統計的結果
看看深夜鏡子中的自己  的確有種荒謬的感覺
到底是誰  跟我們開起這般的玩笑
是超越的存在  或者是分子生物學中可被計算的統計….

在我看不見的心裡深處  似乎另有一隻或一雙看不見形體的眼睛
告訴我  有一種東西叫作“永遠”

在永遠裡  沒有時間的監獄
我們被釋放  可以超越時間的圍牆
看得見監獄圍牆外的景致

你在監獄中  可以看得見監獄之外的景致
那是一種奧秘  誰也說不出一個所以然的奧秘
在宇宙年齡零頭上的你  可以知道永遠
在神的手中  連灰都說不上的存在  可以知道永遠
那是奧祕中的奧秘
只有在內室中向神禱告的你才能體會

體會了永遠  就看見了永遠
看見了永遠  就應該接受永遠
接受了永遠  就有永遠的生命

聖經上說
1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又將永遠(或作“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
2神愛世人  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  叫一切信他的  不至滅亡  反得永生

我為大家禱告

聖經經節:
1.      傳道書三:11
2.      約翰福音三: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