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猶大領了一隊兵

『猶大領了一隊兵,和祭司長並法利賽人的差役,拿著火把、燈籠、武器來到那裡。』(約翰福音十八:3)

那一天的夜裡,耶路撒冷城外一片黑暗。看不見星光和月光,整座城和城外,都被黑暗壟罩。有一條溪,橫過聖城的入口。主耶穌要進入聖城之前,必須跨過這條稱為汲淪溪的河流。在這一條溪的附近,有一個稱為“客西馬尼”的園子。主耶穌在進城之前,曾經在這裡禱告。他告訴門徒說:『我的魂極其憂傷,幾乎要死。』(馬太福音廿六:37)在那裡陪著主的,有彼得和西庇太的兩個兒子,約翰和雅各。主在這座園子裡之憂傷和幾乎要死的感覺,是為著你,也為著我。

主要求門徒和他一起儆醒禱告,但是門徒都睡著了。那一天晚上,只有主耶穌單獨的一個人,跪在園子裡禱告。當眾人都在黑夜中沉睡的時候,只有主耶穌的禱告聲,從黑暗的客西馬尼園,通向神的寶座。主面伏於地禱告著說:『我父阿,若是可能,就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馬太福音廿六:39)第二次,又說:『我父阿,這杯若不能離開我,必要我喝,就願你的旨意成就。』(馬太福音廿六:42)第三次,也是同樣的禱告。最後,主耶穌站起身來,決意順從父神的心意,把自己交給羅馬兵丁和猶太人,由他們去釘他十字架。當主站起身來之時,有如大血點般的汗珠,滴在園子裡的舖石地上。(路加福音廿二:44)

隨後,猶大口袋裡裝著三十錠銀子,領了一隊兵,和祭司長並法利賽人的差役。他們手中有火把、燈籠、和武器。這麼大的陣仗,不是因著有北方的仇敵來攻城,也不是因為有強盜土匪來劫掠,乃是為著將主耶穌抓住並送去審判。這是對神的宣戰,是一場殘酷的屬靈廝殺。神定意將祂的兒子,交給祂的仇敵。從十字架的鮮血中,產生出復活的人子。如果你要問,這十字架上的血,是誰流出的血?那當然是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的寶血。使徒保羅上耶路撒冷之前,從米利都打發人去以弗所,去請教會的長老來。(使徒行傳廿:17)語重心長的說:『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神的教會,就是他用自己血買來的。』(使徒行傳廿:28)

是神自己用神兒子的血,贖回了祂的教會。教會是完全屬於神的,因為教會裡的每一個人,都是神的兒子。長老和監督,也都是神的兒子,不過就是照顧教會的奴僕,也是屬於神的。

聖經裡找不出有任何一處經節說,可以設立從神學院出來的牧師,然後按月領薪水和車馬費。如果有的話,請諸位賢達賜教,我很願意悔改認罪。注意聖經上的記載,使徒保羅是以織帳篷為業的。他是親手作工,吃自己的飯,也常供應同工們的需要。(帖撒羅尼迦後書三:6~12;使徒行傳廿:34)如果人不親手作自己的工,如何牧養神的教會?

我願意我的朋友都信主,都能活在教會中,讓神可以百分之百的擁有我們,作為祂自己的產業。我為大家禱告,阿們!

秉政

2014/07/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