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麥德姆颱風前夕


暴風雨的腳步尚遠
枝頭上的鳴蟬  仍在半陰的陽光下釋放盛暑高曲
把夏天的風華  韻染在綠油油的枝葉間

聞不到雨的味道  聽不見風的呼嘯
暴風驟雨  在海的那一邊  蝺蝺前行
夏蟬在這裡高聲鳴叫
暴風暴雨在無聲無息的腳步中  逐漸接近

五或六年的地底生活  換來兩週的高聲鳴叫
樹枝頭上  是它們亮麗的舞台
羽化盛裝中的獨唱  把夏天唱得更為耀眼
暴風暴雨還是在無聲無息的腳步中  逐漸接近

是甚麼樣的力量  將我拋擲在這世間
我的出現  是不是我自己的選擇?
我在不明中走來  走向不明的世界
數十年間的人世風華  是否經過數千年的等待?

我在可以站的上去的舞台上  高嘯長鳴
站的可以是輝煌燦爛的伸展台  也可以是破損陳舊的垃圾箱
也許  我並沒有舞台
但在街頭上  我還是高嘯長鳴
因為我像極了夏樹上的一隻蟬  不甘寂寞
但是  等待我的  仍是暴風驟雨
暴風暴雨  在無聲無息的腳步中  逐漸接近
ㄧ個  接著另一個

>>>> 

1門徒在岸這一邊等著
主說  我們渡到那一邊去罷
主的話  沒有商量的餘地
因為他是主

我們的一生
也是從這一邊  渡到那一邊去
都得經過一個又一個  看不見對岸的海

我們的船上  有一位睡著的主
祂累了 因為在岸上  祂講了許多話

海中忽然起了暴風 
人生風雨無常  隨時興波起浪
波浪打入船內  船要滿了水
主還是睡著  在船尾枕著枕頭

我心裡焦急  生怕被水吞噬
急忙向主呼求
我們喪命  你不顧嗎?

為甚麼主就在船上  我還那麼懼怕?
船外  是憤怒的浪滔
船內  主還睡著
我必須把主叫起來

主醒了  在我大聲的呼叫聲中醒了
祂起身斥責風 
也向海說  住了罷  靜了罷
風止了  海也大大平靜了

我的一生  是風和浪的一生
我的船上有主
耶穌  是祂的名

秉政

2014/07/22




參考經節

1. 馬可福音5:35~4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