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紫瓣金蕊迎朝陽


紫瓣金蕊迎朝陽,搖曳生姿舞春風

根生寶島地土情,早安台灣迎新年




片來源:



我不太懂得花的分類,也說不出許多花的名稱,但是我喜歡花。

花是我兒時的記憶和顏色,因為母親喜歡花。她學過插花,也種過花,把家裡弄得花團錦簇,色彩繽紛。

我見過雍容華貴的芙蓉,也看過清麗脫俗的水仙。母親親手栽種了一盆一盆的蘭花。最教我驚訝的是有一種蘭花形狀像拖鞋,母親告訴我那叫“拖鞋蘭”,我實在很想把腳往那朵看起來很像脫鞋的花裏伸。

也有其他的蘭花長得像蝴蝶,母親告訴我,那是“蝴蝶蘭“。是啊!小時候看過許多的蝴蝶,長得跟蘭花一般。童話般的世界實在可愛,蘭花像蝴蝶,而蝴蝶也像蘭花。蝶像花,花像蝶,蝴蝶蘭花,蘭花蝴蝶,是母親,也是我。

2013年快走完它的步伐,我的心中仍然有花,心底的花,期待著2014年有更多的花。

照片中紫瓣金蕊的小紫花,是教會中一位愛主的弟兄,拿起手上的相機所拍攝下來的動人影像。這花長在故鄉台灣的山野間,清麗脫俗,優雅生姿。花的根札生在寶島的地土上,迎風搖曳靜候春臨,有愛台灣的情,也有屬於福爾摩沙的本土風韻。

僅以這般的詩情畫意和地土風情獻給所有我所珍惜的眾多好友。

願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我也在我所相信的主耶穌基督面前為大家禱告祝福,

願永遠生命的恩典臨及大家,

阿們!


你們的朋友

秉政 敬筆  2013,12,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