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主就是那靈(哥林多後書三:17) ─ (三)

三、

        昨天晚上(2013/11/28)一位我以前教過的學生來約吃晚餐,他說他對於基督的信仰有興趣。我當然義不容辭地接受了這個邀約,顯然聖靈在這個學生身上有工作。大約是晚上七點鐘,他和他的母親依約出現在見面的餐廳門口。點了菜坐定下來之後,他跟我說:『老師,我從清華大學的研究所中退出來了,下個星期就要去成功嶺報到當兵。』我ㄧ下子沒聽清楚,問說:『喔!你畢業啦!』他說:『不,是退出來了。』我接著又問:『喔!是保留了學籍,先當完兵再說嗎?』他回答說:『不!是完全地退出來了。』原來他是選擇自願退學了。我的學生看著我稍帶疑惑的表情,微笑著說:『我在研究室裏做的都是“黑手”的工作,做來做去也不知道要幹甚麼?想想,自己現在也有點年紀了,應該出來找一下目標。』

他的母親看著兒子對我說:『我們家對於他的決定覺得很突然,也不知道如何是好。』我突然裏面有個感覺對她說:『你不用擔心,我看你兒子說話的時候,滿面笑容信心十足,我相信他內心裏面一定想透徹了,才會決定這麼作。』接著又說:『現在許多上研究所的年青人,並不一定知道自己要甚麼,只是背著父母親長輩們的期望,或者是看大家都能唸研究所,於是乎也跟著唸了。這些孩子將來碰見一些問題,很可能會不知所措,缺少自尋出路的見識與勇氣,沒有辦法在生命中繼續往前。現在你的兒子會先坐下來思考一番,嘗試著尋找他自己的出路,這是一個勇敢而不隨著潮流的決定。你們只要好好地關心並扶持他,我相信他會走出自己的一片天,更何況他又是對於信耶穌的事充滿了興趣,你就不用擔心了,主會帶領他。』

這個學生告訴我,他會向主耶穌禱告,也記得當年上我課的時候,常向同學們分享信仰的交通。他說:『那個時候,我並不太清楚有關信主的事。對一些聖經上的話也不一定有感覺,但是我會把有感覺的話記下來。』這個見證叫我得鼓勵,我對他說:『這就是我所期望的。我知道當年你們年紀還小,但總有一天你們會對主的這些話有反應,我是在撒福音的種子。』學生的母親也向我說當年上高中的時候曾經參加過基督徒的聚會與讀經。我真喜樂,因為看見了主在這個世代的巨大洪流中,仍然作著聖別和呼召的工作,把尋求與渴慕得著永生的人,帶到祂自己面前,賜給他們安息和平安。


聖經中的信息,已經有好幾千年的歷史,不曾改變過。人的思想會變,科學上的知識也會改變,但是神的聲音永遠不會改變。神的靈一直不停地在人身上工作,如果我們沒有安靜下來,聽一聽“裡面的聲音”,將失去寶貴的生命救恩,白白的虛擲一生無價的歲月。那真是不知從何而來?要往何處去?這一對母子尋求生命的交通,是主的憐憫,也是神愛世人的見證。我向他們說:『你們已經是信主的基督徒了,願主繼續地帶領你們。』懷著滿盈洋溢的喜樂,我們走出餐廳,互道珍重。他們母子倆,下個主日會到會所來參加聚會。

─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