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主就是那靈(哥林多後書三:17) ─ (六)

六、

        在李常受弟兄的服事裡,最讓我得益處的,就是認識了“如今,主就是那靈”的屬靈事實。這句話對我來說,是聖經上的啟示,也是屬靈上確實的經歷。事實與經歷兩相對照,叫我從得救起,就大得益處。有些傳道人專講“追求聖靈”,也有另一批傳道人,對於聖靈的事情非常小心謹慎,因為地上信了主的弟兄姐妹當中,有許多追求“靈恩”的人。他們的聚會中,滿了醫病趕鬼和說方言的事,叫許多人喫不消。

我曾經受邀,來到一個聚會中。講台上的牧師,特別從國外請了來。他的講道中規中矩,完全符合聖經上的啟示,有膏油也有鼓勵。講完了道,有一位弟兄特別上台報告:『今天晚上難得請到××牧師到我們中間,他有醫病的恩賜。如果你身上有風濕痛,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甚至是癌症,可以站到講台這邊來,××牧師要為你們按手禱告。』於是乎大約有一半以上的聽眾,自願地走到講台四周,靜候屬靈的醫病服事。牧師舉起手來奉主的名大聲禱告,然後右手一揮,當場倒下許多的聽眾。有些人喃喃自語,有些人緊閉雙眼。旁邊服事的人,用毛毯包住倒地的聽眾,嘴裡也不時的發出禱告的聲音。我真的希望他們都得了醫治,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好好的追求主,可以在神聖的生命中長大成熟。

有一天,我問了那一位邀請我的弟兄說:『你們明年還會邀請××牧師來台灣嗎?』他回答說:『會。』我又問他說:『那麼,還會來醫病嗎?』他回答說:『也會。』我接著又問:『如果他明年來了以後又醫病,今年病被醫好的人,明年還會要醫嗎?』他微笑著說:『還是會。』這番對話以後,我心裏著實有一個很大的疑惑,一個愛主的人,如果醫了再醫,把身上所有的病痛都醫好了,那他就會一直活到主來,不會死了。這個疑惑今天仍舊存在我的內心中,不得解決。

對於“說方言”這件事,我也感到同樣不解。聖經上的確有說方言的事例,使徒保羅也曾經在哥林多前書裡說到:『我感謝神!我說方言比你們眾人還多。』(哥林多前書十四:19),可見在信主的弟兄姐妹當中,有說方言一事的存在。但是保羅弟兄又說了:『這樣看來,說方言,不是為信的人作證據,乃是為不信的人。』(哥林多前書十四:22)當信徒來在一起聚會的時候,你也信主,我也信主,有必要我說一些方言,你說一些方言,來彼此作信主的證據嗎?很奇怪的是,大家都爭先恐後地說方言,卻沒有人起來翻方言。保羅弟兄不是說:『所以全教會聚在一處的時候,若都說方言,偶然有不通方言的,或是不信的人進來,豈不說你們癲狂了嗎?』(哥林多前書十四:23)我想,我就是那種“不通方言的”,突然來到一個充滿了方言的聚會,會不知所措,無以自處。

曾經有些非常善良的弟兄姐妹,要教我說方言。他們為我按手,也為我禱告,用我聽不懂的舌音向神說話,但是我的舌頭就是沒有辦法發出像他們一樣,那麼奧秘的舌音。於是我站起來對他們說:『我相信你們說的方言是真的,但是主沒有叫我說方言。如果主願意,我也可以像你們一樣說方言,但如果主並沒有把這恩賜賜給我,我也不能藉著模仿來欺騙你們。不過,我們總是可以一起在主面前禱告。』那一個下午,我們在彼此祝福的禱告聲中結束了我們的交通。

        對我而言,我寧願說一句造就人的話,勝過說千萬句的方言。把人帶到主的面前,讓他好好地愛主、跟隨主,比甚麼都強。


─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