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九十九歲的亞伯蘭》

《九十九歲的亞伯蘭》

我在帳篷外坐著
頂著遮陽的頭巾
遮住九十九歲的殘顏
以衰老的呼吸
吐出一口迦南的空氣

城外的街道
車輛人群來來往往
貨物資財川流不息
繁榮富庶地令人喘不過氣

滾動的車輦輪輻  搖晃著銅鈴
駿馬駱駝身上披掛著毛氈
金銀寶石在行旅的耳朵上搖晃
金色戒指圈住肥胖的手指
閃爍著迦南地的燦爛陽光

我坐在帳棚外
頂著遮陽的頭巾左右觀看
九十九歲的眼睛盯著迦南全地
盡力的觀看
來來往往的行旅炫目奪眼
我亞伯蘭的心中
只有一句話
一句神說的話

神說
這塊地要賜給我的後裔

我在這塊地上等待多年
摩利橡樹旁的獻祭
伯特利和艾成的獻祭
仍是異象鮮明  不曾褪色
迦南的榮華
看似雲煙荒塵
我的心裡
只有神的一句話
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

我的妻子撒萊
曾把夏甲放在我的懷裡
她生下來的以實瑪利
就躺在我身邊
這個埃及婦女生下來的孩子
會是這個後裔嗎?

遠處的形像
又慢慢的接近
脫俗的榮光照耀
比東邊的日頭明亮
祂在我的耳邊發聲
我是全足的神伊勒沙代
你要行在我的面前  並且要完全
我要與你立約
使你的後裔  極其增多

我極其懼怕  面伏於地
祂又說
我與你所立的約乃是這樣
你要稱為多國的父
你的名字不要再叫亞伯蘭
要叫亞伯拉罕
因為我已經立你為多國的父
我必使你的後裔及其繁多
我必使多國從你而立
多王從你而出
我必與你並你世世代代的後裔立我的約
作永遠的約
為要作你和你後裔的神
我要將你寄居的地  就是迦南全地
賜給你和你的後裔  永遠為業
我也必作他們的神

我以九十九歲的身軀
承受著神的話
帳篷外的迦南風
簌簌地吹著
神的話 
清楚的響著

神又說話
你的妻子撒萊
不可再叫撒萊
她的名字要叫撒拉
我必賜福給她
她也要作多國之母
必有多民的君王從她而出

我面伏於地
偷偷地笑
亞伯拉罕已經快一百歲了
撒拉已經九十歲了
還能生孩子嗎?
也許以實瑪利可以活在祂面前
也許以實瑪利可以承受這地

神說
不然  你妻子撒拉必給你生一個兒子
你要給他起名叫以撒
我要與他堅定所立的約
作他後裔永遠的約

我以九十九歲的身軀
承受著神的話
帳篷外的迦南風
簌簌地吹著
神的話 
清楚的響著

我和撒拉
將近兩百歲的身軀
要生出一個後裔
名叫以撒
承受這地和神的約

我的名字是亞伯拉罕
多國的父
我的妻子叫撒萊
多國之母
我的後裔是以撒
神取的名字


2016/05/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