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離開迦勒底的吾珥》

《離開迦勒底的吾珥》

離開了迦勒底的吾珥
離開了不能言語的偶像
身心一身輕盈
好似盤旋在山頂峰巔上的蒼鷹
以超越的姿態
俯視著青綠大地

沿著幼發拉底的河邊前行
父親的身影走在我前面
姪子羅德走在我旁邊
牛羊成群
以堅定的步伐
向北方行進

我想
神應該也向著父親顯現過
我的名字透漏著一些蹊蹺
他說  我是你的父親他拉
你可以叫亞伯蘭
父親怎麼可以叫我是  尊高的父
亞伯蘭  就是尊高的父啊
我從小學著說話時  就已經知道了

父親的身影在夕陽底下
顯得格外地修長可敬
我總是避開父親的影子
以尊敬的眼神盯住那可敬的身影
拉著羅得
一步一步地跟他往著北方行走
那裏一定有個可以休憩安息的處所

當父親移動他身影的時候
我也拉著羅得移動著身影
我的影子和羅得的影子
在陽光底下相互交錯
耳裡滿是牛羊的鳴叫
嘿吼  踏著步子往前行
跟著父親他拉的影子往前行

眼前出現的
是一個河邊的平原
以幼發拉底的河水孕育出來
一個肥沃的平原

青草葉子閃爍著北地耀眼的陽光
清涼的河水
將草葉灌養地更為青綠
一個適合紮下帳篷  長久居住的悠然美地

父親停下移動的身影
紮下帳篷的鉚釘
卸下駱駝身上的重物
將牛羊圈入新圍的圈子
以令人尊敬的眼神和挺起的胸懷說
這地叫哈蘭
是他兄弟的名字

我們在哈蘭
紮下了我們的帳篷
這一夜
我們在哈蘭的空地上燒起營火
向著神歡唱讚美詩
沒有偶像的生活
真像天邊的蒼鷹飛翔
我們在哈蘭的河邊
歡唱讚美詩

又是另一個早上
神在榮耀中向我說話
你要離開本地  親族  父家
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我必使你成為大國
我必賜福給你  使你的名為大
你也要使別人得福

那一天
我拆了自己的帳篷
把自己的牛羊
從圈子裡趕出來
將重負放在駱駝的背上
拉著羅得和妻子撒萊
離開那塊以他父親的名字取了名的哈蘭

父親揮舞著強健的手臂
在青草地上祝福
那裏停留著父親的身影
一個草原中  不移動的身影
盯住了幼發拉底河的河水
一個逐漸遠處的身影
停留在哈蘭

我在自己的影子裡前行
旁邊還有羅得
往南沿著河邊走
神向我說話  又向我說話了

我往迦南去
不停下腳步
一直在太陽底下移動著我的身影
看見了河邊的一棵樹
是一棵橡樹
這棵樹
出現在示劍
稱為摩利的橡樹

神又再一次地顯現
用聲音說
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

我在這塊地上築壇
向我的神  耶和華求告

祂是向我顯現的神
在榮耀裡顯現
應許了一塊地
賜給我的後裔

祂的名是  耶和華
我的神
阿們


2016/05/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