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主就是那靈(哥林多後書三:17)─ (十九)

十九、

主受害之後,用許多確據,將自己活活的顯給使徒們看,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講說神國的事。(使徒行傳一:3)然後囑附他們不要離開耶路撒冷,卻要等候父所應許的聖靈。那些人問主說:『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個時候嗎?』主耶穌對他們說:『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或時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人。』說了這話,祂就被一朵雲彩接上天去。有兩位身穿白衣的人告訴聚集的門徒說:『諸位加利利人哪!你們為甚麼站著望天?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祂怎樣往天上去,祂還要怎樣來。』信主的基督徒天天活在地上,就等著這麼一刻。

門徒遵照主耶穌的囑咐,在禱告聲中迎來了五旬節。那一天,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暴風颳過,充滿了整個屋子。這是神對於地上門徒禱告的確實回應。有舌頭如火燄一般,向他們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身上。屋裡所有的人都被聖靈充滿,並且按著那靈所賜給的發表,用別種不同的語言說起話來。從天下各國來到這裡的人,都聽見門徒用聽眾各人的本地話講論,心中颇感疑惑,因為這些加利利人並沒有學過他們當地的方言,卻能講得出口。這顯然是聖靈能力的彰顯,確實講的是各地的方言,而不是一般“滴滴嘟嘟,搭搭搭搭”的喉音。

那時候,有人以譏誚的語氣說:『他們無非是被新酒灌滿了。』愚昧的人有愚蠢的反應,認為被新酒灌滿的人可以不經過學習就可以講出別國的話來。人總會想尋求神蹟,但是當神蹟真來到他們面前之時,他們又以輕浮的態度嘲之蔑之,想看更大的神蹟。主知道人的心,並不會把自己信託給這樣的人。(約翰福音二:23~25)基督徒不是靠著神蹟來堅固信心的。

彼得同十一位使徒站起來高聲說話,告訴眾人說:『這正是藉著先知約珥所說的“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在一切屬肉體的人身上。你們的兒女要說豫言,你們的青年人要見異象,你們的老年人要作異夢。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在我的奴僕和婢女身上,他們就要說豫言”』(使徒行傳二:16~17)這就是一般人所說的“聖靈澆灌”。有許多神的兒女都在追求這種“聖靈澆灌”的非凡經歷。但是從來沒有認識到說,這個聖靈澆灌的事情已經成就了,也就是已經“成了”。我們已經是在聖靈澆灌的情形中活在地上,不需要再苦苦地尋求了。


─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