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主就是那靈(哥林多後書三:17) ─ (十四)

十四、

使徒保羅是主特別揀選的器皿,為要在外邦人君王並以色列子孫面前宣揚主的名。(使徒行傳九:15)十九世紀“批判神學”興起,許多思想家對聖經採取懷疑的態度。有些學者認為只要否定了保羅這個人,就可以否定對耶穌基督的信仰。可見兩千年來保羅的書信給這個世代帶來多大的影響。保羅弟兄年輕的時候,在猶太教中比他本族許多同歲的人更有長進,為祖宗的傳統格外熱心,極力逼迫並損毀神的教會。(加拉太書一:13~14)有一天他手持文書往大馬色去拘捕綑綁信了主的聖徒,要把他們帶到耶路撒冷去。將近大馬色城的時候,忽然有光從天上四面照著他,他就仆倒在地,聽到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那時保羅的名字稱為“掃羅”)他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使徒行傳九:1~5)主耶穌特別向保羅顯現,因為他是主所特別揀選的器皿。

在保羅寫給加拉太眾教會的書信中,他提到說:『弟兄們!我要你們知道,那藉著我所傳的福音,並不是照著人意的,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人教導我的,乃是藉著耶穌基督啟示領受的。』(加拉太書一:11~12)又說:『然而那把我從母腹裏分別出來,又藉著祂的恩典呼召我的神,既然樂意將祂兒子啟示在我裡面,叫我把祂當作福音傳在外邦人中‧‧‧』(加拉太書一:15~16)保羅之所以會成為主升天以後傳福音的使徒,是因為他得着了啟示。沒有啟示,就沒有傳福音的保羅。沒有啟示,就沒有使徒保羅。這個器皿完全活在一種不同的範圍和見證裡。李常受弟兄說,這是“神聖奧秘的範圍”,的確不錯。因為他是猶太人,卻走到外邦人中;他是法利賽人中的法利賽人,卻不活在律法規條裡面。他身上有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的啟示,這個啟示叫他不能活一個他原本所活的生活,完全從猶太教的傳統裡面出來,經歷著被鞭打被拘禁的生活,冒著江海盜賊的危險,四處奔波建立教會牧養聖徒。是甚麼樣的東西,叫我們看見這樣的保羅?是啟示,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的啟示。

保羅弟兄寫信給羅馬教會的信徒時,也說:『我在祂兒子的福音上,在我靈裡所事奉的神,可以見證我怎樣在禱告中,常常不住的題到你們,祈求神,或許在祂的旨意中,終能順利的往你們那裏去。』(羅馬書一:9~10)一個服事神的人,必須是在靈裡的事奉,離開了神的靈,沒有一項的事奉有永遠的價值。保羅弟兄在靈裡最掛心的事,就是在各地追求主的信徒。他因著在羅馬的弟兄姐妹們的信心傳遍了全世界,而為眾人感謝他的神(羅馬書一:8),也切切的想見他們,要把些屬靈的恩賜分給他們。他為這些禱告,祈求神,或許在神的旨意中,可以順利的到羅馬去,見見這些可愛的聖徒們。在保羅弟兄的書信中,除了有一次他為著肉身上的一根刺,三次向主禱告,求主叫這根刺離開他以外(哥林多後書十二:7~8),幾乎看不見他為自己有太多的禱告。保羅的禱告,總是向著神,向著主,為著弟兄姐妹,也為著教會。在保羅的靈裡,我們看見了真正的誠實,關心,熱切,豐富。所有的禱告都是為著主,為著見證,為著教會,這和我們常聽見的禱告,有何等的不同!大多數人的禱告都是為著自己,為著子女,為著學業,為著事業,為著蓋會所或教堂,為著看的見的利益禱告。這兩種不同的禱告,一個在地,一個在天。真正在靈裡的禱告是屬天的,只有屬天的禱告可以帶下屬天的祝福和恩典。

在一次的特會中,聽見朱韜樞弟兄題起李常受弟兄買一支筆的小故事。李弟兄走了幾家文具店,好好的比了價,然後把筆拿在手中,小聲地說:『喔!主啊!』朱弟兄說:『從這個過程中,你看見一個主的僕人,如何的活在主的裡面。』李弟兄買筆的這個小故事,也使我想起當年在國外剛得救時,碰見一位弟兄迎面走來,也是小聲地喊著:『喔!主耶穌。』這種氣氛和光景,非常的吸引我,叫我也不知不覺地,也成為呼求主名的人。一堂告訴你如何操練靈的聚會,還不如一個小聲的呼求管用。我常想年輕時參加過大大小小的聚會,許多時候都有大聲禱告呼求的操練。偶而聲音小了一點,就會有弟兄說:『用靈!』似乎,“操練靈”就等於大聲,不大聲一點就是沒有用靈,所以許多聲音大的弟兄姐妹們都“顯明了”,都可以被安排成為大小區負責或是帶頭的聖徒。還有些時候,碰見一種的呼求,是拉著長長的氣。先深深的吸一口氣,然後“很深,很深的”用呼出來的氣,把主的名“呼”出來。所有這些“呼求的技巧”可能都管用,但我稀奇的是,這些曾經帶著我們大家操練“呼求主名”的弟兄們(除了林峰名弟兄以外),都在“一個出版”和“隔離朱弟兄和他同夥”的事上盡心竭力,用盡各種手段來迫害同作肢體的弟兄們。這豈不是一件耐人尋味的事情嗎?


─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