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主就是那靈(哥林多後書三:17)─ (十二)

十二、

我們會被飢餓擊敗,但是主不會。我們會認為只要是主的話就沒有問題,但是那試誘者會拿神的話來試探你,叫你在信心的功課上跌跤。神的話從神的口中說出自然沒有問題,但是同樣的話由魔鬼的口中說出來就大有問題。撒但對主的第二次試探說了:『主要為你吩咐祂的使者,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那時,魔鬼把主帶進了聖城,叫祂站在殿翼上往下跳。主如果真得往下跳,那可真遭了魔鬼的道,因為“往下跳”是魔鬼的建議,而不是神的命令。我們活在靈裡需要主自己的說話,而不是別人的“建議”。當然也不能聽從自己肉體的建議,只有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才有百分之百的主權。

最後,魔鬼將主帶到一座極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和萬國的榮耀都指給主看,對祂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給你。』(馬太福音四:8)。神所膏的基督的確是要在神的創造裏(由其是新造裡)掌權,但那得要從父神的手中承接過來,而不是從魔鬼的手上得到。主對他說:『撒但!退去吧!因為經上記著,《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祂。》』(馬太福音四:9~10)。我們活在靈裡,必須一切都由神自己發動,由神自己賜與。從其他地方得到的東西都不是神的恩典。

選舉的時間又快到了。我們從媒體報導上看見各黨派中被點了名的政治人物,躲躲閃閃猶抱琵琶半遮面地進進出出,看看民調,又看看誰是對手。台上握手堆笑稱兄道弟,台下口刃腹劍不留情面,不知是怎麼樣的風光景致?這個世代的萬國和萬國的榮耀都是邪惡的本質,虛偽的假冒。金碧輝煌的表面景象,是汙穢不堪的台下交易和千萬百姓的血淚成河。傳頌千年的孟姜女哭倒長城的故事、糾民驅眾挖掘大運河的歷史事實,在在都說明了這個世代的邪惡本質。一踏入政治圈,你就賣掉了你的靈魂,一接受了萬國的榮華,你就是另一個浮士德。

政治的世界如此,宗教的世界也不惶多讓。你建立你自己的教會團體,我建立我自己的教會團體。我可以出版文字,你不許出版文字,只有我有“高峰真理”,你不跟著我講就是“背叛”。一樣是台上稱兄道弟,台下口刃腹劍的虛偽戲碼。主的見證到底有多少人真正在意?

有人為了迎合世代潮流,大聲喧講“成功神學”。有人為了聚集人氣大聲搖滾。有的神學院為著“學術開放”,也聘請不信主的神學教授,指導愛主的弟兄姐妹們撰寫神學論文。這個世代混亂至極,其混亂的本質和挪亞之前的世代沒有甚麼不同,就是“人在地上罪惡甚大,心中終日所思念的盡都是惡。”(創世記六:5)服事主的人需要認識一件事,那就是在基督教裡有工作的人不一定愛神,但愛神的人必定有可以服事的職事。


─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