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5日 星期六

《2024的總統大選》

 《2024的總統大選》


2024的總統大選

好似一齣偶像劇

劇中的“偶像”都有了年紀


除了一些綠色意識型態堅強的人之外

基本上都想要下架目前的綠色執政


因此大家對於總統参選人的表態

無不口沫橫飛地猜測論斷

整個台灣的媒體政治名嘴

佔據媒體空閒恣意發表各式評論


這些媒體評論員

似乎有些特殊管道

能獲得一般普羅大衆不容易獲得的訊息資料


他們將這些訊息資料

搬上網路媒體

以對話或訪問的方式

極盡各種聲調和肢體語言的可能

承現在閱聽大衆的面前


這些評論員的口才便給反應迅速

加上一些特殊背景

頗能吸引一些觀衆成為粉絲

在網路上製造聲量

儼然是另一種型態的娛樂圈明星


網路政治名嘴的出現

是目前網路世界裡的一種必然現象

他們將世俗的政治娛樂化

巧編成另一種型態的偶像劇

隨時牽動網民們的神經

所以也有可能左右選民的投票意願

影響著台灣未來的政治走向


如果能夠冷靜地思考一下

台灣的政治經濟走向

應是一個嚴肅的問題

不該以這種方式來決定

因為這與大家的福祉有關

不該被激情式的娛樂手段影響


目前在網路媒體上大部分的討論

都是誰表態出來参選

誰還不出來表態

甚麼時候要出來表態

或者是無止境的揭弊動作


所有這些的討論

都具娛樂效果

但可能會葬送我們的未來

我們將被自己的娛樂心態將死在絕境中


2024年的總統

將面對一個極端挑戰的環境


有兩岸的問題

有中美俄烏對峙的問題

有國安的問題

有能源的問題

有經濟的問題

有司法公信力的問題

有房價居高不下的問題

有少子化的問題

有進入高齡社會的問題

有普遍薪資過低的問題

有國內勞保基金破產的問題

有全世界氣候驟變所帶來的問題

有公共保健衛生的問題

等等等等..............


信手拈來

就是這麼一大堆的問題

還有許多“大問題”


這些問題完全迫在眉睫

容不得我們視而不見


嚴格說來

這些問題比揭弊重要

比行政官員管不管得住褲檔重要

比論文抄襲重要

也比假博士重要


當然

弊案得揭發

行政官員的品德操守得規範

論文不可抄襲

假博士不可取


但即使我們的社會

能解決這些次要的問題

而無法面對更為重要更複雜的挑戰時

台灣百姓的未來福祉又如何有可能呢?????


以意識型態來参選或投票

都是極不負責任的行為


所有想参選2024大位的候選人


1. 必須有清楚的政策討論

2. 必須具備果敢的決斷力和無私的胸襟

3. 必須擁有一個充满活力的智庫團隊


遺憾的是


目前我甚麼都看不見


作為一個選民


我不看網路聲量

我不看民調

我不看輔選團隊

我不看顏色

我將撇開意識型態


我要看見政策明晰的討論

我要看見充滿智慧與活力的智庫團隊

我要看見魄力和執行力

我要看見寬闊的胸襟


然後投下我神聖的一票


要不然


投票日,就是我的郊遊日

也許,能消遙郊遊的時日

已不多了


2023/02/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