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

《夫子和刀劍》

《夫子和刀劍》

橄欖樹的翠綠
照亮了整座山
夫子的眼睛
朝著王的城

和平的枝葉
迎著和平的城
山的圍繞
護衛著平安的根基

耶路撒冷啊 耶路撒冷
你撐起的羽翼
護衛住雅各的以色列
亞伯拉罕 以撒 雅各的神
在此立下諭令和聖言
是千古年以來的信實
差遣和平的君王
上了橄欖山

就在昨夜
客西馬尼園裡
低吟著夫子的禱告聲
橄欖樹影中
立起了一個香壇
神的兒子向著天上的父神
傾倒出橄欖油的香氣
一縷縷馨香裊裊飛升
是橄欖壓榨成汁之後
飛向寶座的馨香

我父啊
這杯若不能離開我
必要我喝
就願你的意旨成全

今日清晨
橄欖樹的翠綠
照亮了整座山
夫子的眼睛
朝著王的城

熙熙攘攘之聲
從通往耶路撒冷的路上傳來
交頭接耳 議論紛紛
刀光劍影橫過橄欖樹的翠綠
鏗鏗鏘鏘的敲擊
倏地凍結住橄欖山的陽光
一股殺氣騰騰
在冰冷的陽光中逼近

昨夜離了腳的猶大
腰上掛的錢袋
叮叮咚咚
是三十個銀幣的哭泣

橄欖樹上的枝葉
有了刀的光和劍的影
耶路撒冷城中
有著血的鹹味

堆盈著滿臉笑容
就近親了夫子的嘴
暗中遞出一個訊號
夫子將要被交在刀光劍影的手中

夫子說
朋友 你來要作的事
就作吧

即刻
我將短刀拔出刀鞘
閃出一道耀眼的陽光
起落之際
撒下一列鮮紅
和一片血肉模糊的耳朵

夫子說
收刀入鞘吧
凡動刀的
必死在刀下

夫子把耳朵重新接上
抹去我撒下的刀痕

大家都跑了
我也披上一塊麻布跑了

大祭司的僕人
帶著刀和劍
抓住我身上的麻布
我奮力掙脫
以光的速度逃離

遠遠望著夫子
被壟罩在鋒利的刀光劍影之中
熙熙攘攘的嘈雜聲
網住一個踽踽獨行的身影
在橄欖山冰冷的陽光中
走向那座王的城


2016/07/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