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亞伯拉罕吹著希伯崙的風》

1《亞伯拉罕吹著希伯崙的風》

希伯崙的風
從山的那一頭吹過來
晃動著帳篷前面的布簾
幔利的橡樹
仍舊忠實
擋著耀眼的初陽

耶和華 
曾在這裡跟我說話
應許一個後裔

別是巴
盟誓的井
仍舊湧出活泉
井底中的水
藏著太多以撒歡笑的景象

今日的初陽
映照以撒厚實的胸膛
那曾經背著柴火上了摩利亞山的肩膀
堅實粗壯
可比帳篷外面
那棵橡樹的主幹

蒙福的以撒
必定興旺
地上的萬國
必因他得福
那一日
在摩利亞山上
耶和華 
如此的囑附

我以逐漸昏花的眼睛
望著以撒年輕的背影
在眾多羊群中來回
揮手呼叫最忠實的老僕人
來到帳篷底下

請你把手
放在我的大腿底下起誓
不要為我兒子取這迦南的女子為妻
要往我本地本族
為我兒子以撒
取一個妻子

老僕人點點頭
將財物放在十匹駱駝上
往米所波大米去

駱駝的影子愈來愈短
消失在往米所波大米的地平線上
老僕人的身影
也消失在駱駝的影子當中

希伯崙的風
仍舊吹著
盟誓的井
仍舊湧出活泉
以撒的身影
在羊群中來回
嘴上的鬍子
隨著風飄盪
我的眼睛
仍舊注視著遠方的米所波大米

今日早晨的太陽
映照著許多的子孫

我走進帳篷
以一個安息的姿態
躺在軟軟的椅背上
帶著初陽的微笑

2016/08/31

備註:
1.        請參閱創世記第廿四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