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查拉圖斯特拉的衣袂》

《查拉圖斯特拉的衣袂》

查拉圖斯特拉的衣袂
離開了明鏡的湖泊
往山上飄去
那裡接近天

飢渴的靈魂
從不在山底下的炊煙中尋找食物
他需要天空中的彩虹
為他滴下玉液瓊漿
他需要山頂上中的雲氣
為他編築夢境
他需要在隱密的洞穴中
隱藏枯乾的身體

十年的光陰
伴著飛鷹和長蛇
讓他認識了太陽

偉大的星球啊
假如沒有你所照耀的人們
你的快樂何在
我已困倦於我的智慧
像一隻蜜蜂
收集了太多的蜜

我必須施捨
我必須奉獻
我必須降落

於是查拉圖斯特拉的衣袂
從山上降下
走入炊煙中
向著碰見的人說

我愛你們
2016/08/01

註記  文中有些中文譯文,是出自於林建國先生的手筆
書名: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作者:尼采
譯者:林建國先生
出版:遠流出版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