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主的復活》

《主的復活》

七日的第一日
晨星還在山的那一邊
我站在黑暗裡
迎著星光

第一天已經過去了
第二天也在等待中過去
第三天到了
夫子說
三日後
我要復活

披上滿天的星光
信步走向那一座墳
我的夫子躺在那裏

那從十字架上取下來的身子
被仔細的包裹起來
用白色的細麻布
乾淨雪白的細麻布
包裹著我的夫子

今夜的天空特別清朗
星星的眼睛眨得閃亮
十字架上的血痕
已經乾涸
我的夫子
仍舊一身雪白
躺在墳墓裡

晨曦的微光
照著新墳
墳墓前的石塊
居然移動了位置

我擦了擦雙眼
再仔細看看夫子躺臥的墳墓
墳墓前的石塊
居然移動了位置

我加快腳步
往回直奔
碰見彼得和約翰
他們的眼睛
在晨曦微弱的光中
仍然惺忪模糊

有人把主從墳墓裡取去了
我們不知道
他們把祂放在那裡

彼得和約翰
馬上起身
急急的往墳墓直奔
約翰跑在前面
彼得在後面急追

早晨的太陽
升得更高
三個急急忙忙的身影
在陽光中急奔

約翰到了洞門口
低頭一看
只看見了細麻布

彼得也跑進了洞門口
看見了細麻布
還有夫子的裹頭巾
整整齊齊地捲著

夫子的身體不見了
只有細麻布
和捲著的裹頭巾

彼得和約翰
瞪大著眼睛
打一個大大的哈欠
回去了

我無助地坐在洞口前大哭
夫子的身體
怎麼就不見了

被眼淚弄糊了的眼睛
突然看見
兩位穿著白衣的天使
坐著
一個在夫子頭的位置
一個在夫子腳的位置
夫子隱住身子
看不見了

婦人
妳為甚麼哭

有人把我的主取去了
我不知道他們把祂放在那裡

我又看見有一個人站著
他忽然出現在我眼前
跟我說話

婦人
為甚麼哭
妳找誰

先生
如果是你把祂移走了
請告訴我
你把祂放在那裡
我好去取祂

“馬利亞”
一個熟悉的呼喚
進入了我的耳朵
敲動了耳膜
也敲醒了沉睡的靈

拉波尼
夫子
是夫子  拉波尼

夫子說
不要摸我
因我還沒有升到父那裏

妳去告訴我的弟兄們
我要升到我的父
也是你們的父那裡
到我的神
也是你們的神那裏

我踩著燦爛的陽光
離開那一座令我哭泣的墳
路邊的小黃花
顯得特別清麗
天空中的顏色
顯得特別湛藍
這是夫子復活的早晨
哈哈哈哈
哈利路亞

那天晚上
夫子出現在我們當中說
願你們平安
父怎樣差遣我
我也照樣差遣你們

又對我們吹了一口氣說
你們受聖靈

你們赦免誰的罪
誰的罪就赦免了
你們留下誰的罪
誰的罪就留下了

這是主復活的那一天

2016/08/0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