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福音十二:24)

小時候到農村去,總會看見一片綠油油的稻田。聽我的父親說,他小的時候可以看得見一大片的小麥田,因為他來自中國大陸的山東,那裡也是產高粱和玉米的地方。

地上的農作物需要農夫辛勤地撒種照顧,才能有好的收成。每一棵地上所長出來的莖稈上,都會有纍纍成串的果實,等著農夫的收割。而這成串的果實,都是由一個埋在土裡的子粒所長出來的。沒有埋到土裡的子粒,就不會有成串的果實,結在莖稈子上。

曾有一位主所大用的僕人見證說,有一天他到大學裏去演講傳福音,有一位年輕的學生走到他面前說:『先生,你今天說得很好,我也很感動,但是有一件事情我很疑惑,就是怎麼會有“復活”這件事?』這位神的僕人把年輕人帶到窗子前面,讓他看看一大片的小麥田。一株一株數不清的小麥禾稈子上,都有纍纍下垂金黃顏色的麥粒,隨著風搖曳飄盪。神的僕人說:『你看這些小麥為數眾多,數都數不清楚。但是一稈子的麥穗都是由一個種子埋到地裏以後長出來的。如果沒有埋下去的種子,就長不出這些麥穗。你說這是不是復活?』這個年輕人聽了這些話以後,就向主禱告悔改得救了。

世上不是沒有復活,而是人的眼睛總被許多觀念蒙蔽,而看不見復活。屬靈的事也是這樣,不要問說有沒有神。不能說你看不見神,就把神給否定了。我們的眼睛從來不可能是屬靈生命的判斷,因為我們都是有限的人,怎能判定永恆的事?當你說這宇宙中沒有神的時候,你的感覺是虛空不確定的。但是如果你很確定的跟別人或自己說,這個宇宙中有神,不知為什麼,裏面總有著一個確定且喜樂的感覺。的確,這個宇宙中只有一位神。祂創造萬有並將生命的氣息賜給人。祂的名是耶和華,是那偉大的“我是”。當祂成為一個人的時候,祂的名字是“耶穌”,就是這位偉大的“我是”耶和華神自己來成了我們的救恩。

我們的神來成為一個人,就是要埋入死裏的主耶穌基督。當他復活以後,有許多相信並接受他的人,都成了神的兒子,也成了許多的子粒。這是主的復活所帶進來的繁茂生命光景。凡是相信接受他的人,都能享受這種繁茂生命的復活。我們在天上的父神,也因此而得榮耀。

我願意我的朋友都能信主,也都能享受神所賜給我們的復活生命。我為大家禱告,阿們!

秉政


2014/5/2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