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語言中的世界》


《語言中的世界》

曠古的聲音
從未知的遠處飄傳過來
我使勁地解讀
用盡了身上那股原始的動力
不曾知
這動力的源頭從何而來

從小就努力學習母親的語言
把屬於袓先的智慧
鏤刻在每一個細胞上
因此我屬於中國
屬於一個許多民族的大匯流
帶著一種DNA
有黃河也有長江
即使講著閩南河洛語
那也是我母親用的語言
有淡水河、濁水溪、高屏溪
蘭陽卑南和花蓮溪

即長
努力地學習英文
把别人的智慧寫進細胞裏
因此我屬於世界
屬於一個更廣大的世界
把多瑙河和來茵河
全寫進了我的細胞

我不知道其他的星球上有没有河流
若是有
請你用我可以懂的話告訴我
我很願意把它也寫進我的細胞裏

我又知道
伊甸園裏有一條往四方湧流的河
新耶路撒冷城也有一條生命水的河
我接受從神說的話享有這河
這是一條永遠流著的河
河裏所流淌的
全是神的愛和神的恩典

2019/05/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