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大數的掃羅》

《大數的掃羅》

【前言】

這一段文字背景,主要出自於新約聖經“使徒行傳”第六章至第九章。“大數”是地名,“掃羅”是人名。掃羅原先不認識主,後來在往大馬色(今天的“大馬士革”)途中,主向他顯現,他才明白主的作為。主差遣他向外邦人傳福音,並在地中海沿岸,小亞細亞各地建立教會,成為主耶穌的使徒保羅。新約聖經中幾乎一半的書信,都是出於他的手筆。讀這一篇文字,絕不可斷章取義,慎之!

願主耶穌以祂的福音,來祝福所有的人。

……………………………..

滿腔炙熱的血液
由心臟沖到腦門
千年托拉(Torah)的聖言
就藏在心中
神聖不可侵犯的以羅欣(Eloim)
怎能就是拿撒勒人耶穌

若是彌賽亞
必有看得見的榮光

祂來
必是以色列的君王
戴上金色輝煌的冠冕
鑲嵌紅黃綠紫的寶石
在耀眼的寶座上
統治神的國

祂來
必要恢復大衛的帳幕
把凱撒這個異教徒
趕離皇宮

大衛的後裔
是眾人心中的期待
祂的出現
必要重整宇宙的次序
在大能和榮耀裡
統治以色列
統治全地

這位神聖不可侵犯的君王
怎麼可能出自加利利
怎麼可能出自拿撒勒
怎麼可能是一個木匠

木匠的兒子
聲稱是神的兒子
以魔術的手法欺哄群眾
走在加利利海邊和人談話
穿著和我同樣的衣服
腳上的鞋
也和我的一樣
竟敢宣稱是神自己
也是神的兒子

肯定是遠古以來最大的騙局
褻瀆神
欺哄神的百姓
我心沸騰淌血
一定得揭開這個世代的騙局

我一定要揭發他
揭發他
不讓人有任何的機會
褻瀆我心中所愛的神

父老們說
他走進耶路撒冷
騎的是一匹驢駒

負重的小驢駒
背著木匠的兒子
拿撒勒人耶穌進了城
風霜刻劃的皺紋
深深地爬在他的臉上
沒有君王的華麗與威嚴
怎可能是以色列的王

傳聞他上了十字架不下來
神又怎能被人釘死

又傳聞說
三天以後復活了
人找不著他的身體

神的百姓被謊言迷惑了
真正的以羅欣
自古以來信實又大能的耶和華神
怎會豫備這事
太不合情
太不合理
托拉書裡絕對沒有這樣的事
一定是迷惑人的靈
迷惑著眾百姓
我定不許這迷惑人心的事
在百姓中間傳揚
我要出來捍衛聖經
捍衛我的神

我曾看見司提反
起來敘述這位拿撒勒人耶穌
又是一場迷惑人的把戲
許多人手上拿著石頭

他們脫下外衣
放在我的腳前
我替他們看管著

只看見他們一個一個
走向司提反
用盡全身的力氣
擲向他的身體
血水噴灑

好一場殘酷的屠殺
我帶著微笑
盯住地上的那一攤血
罪有應得
你不該褻瀆神
托拉書上的神

但是奇怪
司提反的血臉
卻也是微笑的
總有一種說不出的光彩和平靜
天使般地飄飛過來
似乎聽見他嘴邊的禱告
不要把這罪歸與他們

迷惑人的
肯定是迷惑人的
我得出來捍衛了
真正的神
不是這個樣子的

被迷惑的人愈來愈多
是可忍
孰不可忍
到處都有人呼喊耶穌的名
到處都有人秘密集會
傳播這迷惑人的事

這事不能被允許
絕對不可

去吧!
去向大祭司申請個文書
我就可以將這些呼喊耶穌的人
緝捕歸案
綑綁他們

要他們為這迷惑人的事
付出代價

今天早上
我手裡有了文書
剛從大祭司手上接過來的
事不宜遲
穿上衣服
綁上鞋帶
往大馬色城直行而去
那裏有一班呼喊耶穌的人
正在聚集迷惑人心
這一去
一定可以一網打盡

出發吧
踩著燦爛的陽光
去作一些事
為神作一些事

大馬色的城門口就在前面
我和同伴手持文書操著棍棒

猛不及然
一道大大的光
從天甫降
城門不見了
同伴不見了
我跪了下來
仆倒在地

掃羅!掃羅!
你為什麼逼迫我

主啊!
你是誰?

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起來!進城去!
你所當作的事
必有人告訴你

喔!
原來這不是傳聞
都是真的
我腦子一片空白
站起身來
甚麼都看不見了

有人帶我進城
我看不見他的臉
只聽見聲音

進了一間屋子
我想
我只能禱告了

第一天禱告
不吃東西,不喝水
第二天禱告
仍舊不吃東西,不喝水
第三天禱告
也不吃東西,不喝水

終於有人來和我說話

兄弟掃羅
在你來的路上
向你顯現的主
就是耶穌
祂打發我來
叫你能看見
又被聖靈充滿

我的眼睛
好像有鱗片立刻掉下來
我就又能看見了

弟兄將我浸在水裡
我領受服事
肚子餓了
起來吃飯
又健壯起來

我出了房門
宣揚耶穌是神的兒子
見證祂是神所膏的救主
基督耶穌
阿們!

2017/05/0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