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春天的一棵樹》

《春天的一棵樹》

我待在一座山腰上
等著春天的風
從山的那一頭吹過來
將我吹醒

每一年都有等待
等著一股暖暖的風
像輕霧薄紗般地溫柔
可將身上的灰塵撣拭乾淨

每一個等待
總是激情的沉澱
但是外頭的風沙實在太大
把天的影子都遮蓋了

朦朦朧朧的街景
不是畫家筆下的羅曼蒂克
行人紛紛戴上口罩
用無可奈何的眼神
注視著咫尺之遙的灰濛

我身上的塵灰
是從遙遠的地方飄將過來
仔細地嗅一嗅
帶著數百年的氣味
由紫禁城的胡同裡
飄著過來
像個不成形的幽靈
披著古代的袈裟
鑽進了廿一世紀

我的年輪裡
沉澱著歲月的激情
激情的等待
可寫上一闕史詩

是十根手指頭掐算不出的年代
是紫微斗數算不準的命運
風塵裡的道士
把天的啟示弄渾了

頂著年輪生長
長到天的高度
那個時候地上的國
都要成為我主耶穌基督的國

我在山腰邊
仍舊湧著激情等待
等待那個真正的春天
用上輕霧薄紗般的溫柔
撣拭身上所有的塵灰

2017/01/12

攝影:林慶元 弟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