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神的手 指向迦南》

《神的手 指向迦南》

神的手 
指向迦南
我往迦南移動帳篷
經過一座一座的城池

城池的大門敞開
我移動著羊群和牛群
從城門邊上經過
不曾停下我的腳步
因為神的手
一直指著迦南

羅得的羊群牛群眾多
和我的一起尋找草場
羅得的人和我的人
在草場上爭執
因為我們的羊群和牛群
一起在草場上徜徉

羅得
我親愛的姪子
進了我的帳篷
打從離開那一座迦勒底人之城開始
就跟著我的姪子
和我一起驅趕羊群和牛群
我們在許多城池中間
移動著我們的帳篷

他的臉上帶著草原上吹拂的砂礫
憂憂愁愁的坐在我的帳篷中
親愛的姪子  有一件難解的問題
他進了我的帳篷
臉上有一抹揮之不去的愁容

羅得的羊群牛群眾多
和我的一起尋找草場
羅得的人和我的人
在草場上爭執
因為我們的羊群和牛群
一起在草場上徜徉

我用溫和的眼睛看看我的姪子
那從吾珥之城
就跟著我的姪子
他的臉上
有著揮之不去的愁容
羅得的人和我的人
在草場上爭執
因為我們的羊群和牛群
一起在草場上徜徉

你和我不可相爭
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
也不可相爭
弟兄和弟兄
不可相爭

睜起你的眼
徧地不都在你面前嗎
請你離開我吧
你若向左
我就向右
你若向右
我就向左

羅得將愁容抹去
睜起眼觀看整個約旦河的平原
滋潤豐盈如耶和華神的園子
就起身帶上所有的羊群
往平原直奔
羅得的牧人
在平原的草場上唱歌
歌聲逐漸消失在遠處的地平線上

我在迦南地移動著帳篷
神的手一直指著迦南
我在迦南地上行走
我的羊群和牛群在迦南地上尋找草場
我的牧人在迦南地上唱歌
我的神  將祂的手
指向迦南

有一天
我來到希伯崙的橡樹這裡
築了一座壇
我的神
住在迦南地
就是祂的手
所指的地方


2016/06/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