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北方來的約旦河水啊》

《北方來的約旦河水啊》

北方來的約旦河水啊
你觸動了我深處的激情
我用盡所有天賦的忍耐
等待一個神聖的天啟

堅定不疑的
是潺潺湯湯的水流
吞噬了千年以來的人生悲苦
將渾濃濃帶鹹的眼淚
稀釋成為清澈的水流
往南方潺潺湯湯地流去

參天綠木之上
直直頂著一個看不見的寶座
湛藍天瓊 飄飛著雪一般的浮雲
潔白閃亮毫無瑕疵 
宛若那晚  在伯利恆的星光底下緊抱在懷中的嬰孩

王城內的君王以鮮豔鑲金的王袍
坐在金碧輝煌的寶座上
宣告一個王國的主權

神殿中的大祭司披上白袍
站在焚燒的香爐旁邊
宣告陀拉書中的神諭

我穿上駱駝皮毛做成的衣服
等在潺潺湯湯的約旦河畔
等待一個神聖的天啟

我的孩子
你必以以利亞的靈和能力
行在主的面前
叫父親的心轉向兒女
也叫悖逆的人轉回

父親撒迦利亞的聲音
和著約旦河的潺潺湯湯
耳邊響著  也在意念中想著

我穿上駱駝皮毛做成的衣服
站在潺潺湯湯的約旦河畔
等待一個神聖的天啟

使盡蝗蟲和野蜜賜給我的力氣
打開喉嚨大聲呼喊
你們要悔改
因為諸天的國已經臨近了

你們要悔改
因為諸天的國已經臨近了

耶路撒冷和猶太全地瞬間甦醒
成群的人結伴而行
離開了城市和居所
離開了君王的城郭
走向潺潺湯湯的約旦河畔
大聲地承認著他們的罪

禱告聲中帶著哭泣
千古萬世的罪孽和痛苦中的痙攣
在約旦河畔的空氣中凝聚

我把他們全都浸入了河水中的清澈裡
約旦河  水流潺潺湯湯
吞噬了千年以來的人生悲苦
將渾濃濃帶鹹的眼淚
稀釋成為清澈的水流
往南方潺潺湯湯地流去

眾人的臉上出現了笑容
約旦河畔的空氣輕盈起來
靄靄雲霧從河面上升起
縈繞綠葉繁枝的樹幹
朝湛藍的天頂飛升

約旦河的水潺潺湯湯
仍然忠實地流著
廓清耶路撒冷和猶太全地
減輕了許多罪的沉重
我仍然站立
站在約旦河畔等待
等著一個神聖的天啟

往加利利的方向
出現一個身影
慢慢地走過來
走近約旦河畔
風霜和憔悴刻劃在被曬黑的面容上
緊閉的嘴唇似乎承載著千斤萬擔的沉重

我認得這個人
我聽過他的一些事
他是三十年前 
在伯利恆的星光底下
被緊抱在懷中的嬰孩

他說
你也把我浸在這約旦河的水中吧
我大吃一驚  連忙起身攔住他說
我應該受你的浸  你反倒上我這裡來嗎

耶穌說
你暫且容許我罷
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全般的義

在那堅定的眼神中
沒有回頭的可能
我舉起手向神禱告
把他浸入了約旦河的水裡
約旦河的水潺潺湯湯
抹清了許多的不明和猶疑
湛藍的天  更為湛藍
約旦河的樹葉更為青綠
靄靄雲霧  飛升的更高
消失得無影無蹤

當他從水裡上來的時候
諸天全開
神的靈像鴿子一樣
降落在他的身上
又有聲音從看不見的高處響起
這是我的愛子
我所喜悅的

我知道
這個就是我所等待的
一個我所等待的神聖天啟
在約旦河畔顯明

約旦河的水潺潺湯湯
朝向遙遠的南方直流
流向一個遙遠的海
我的雙手
也輕盈了起來

2016/06/0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