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死 亡》

死亡以嚴酷的眼神盯住每一個人
是的  盯住了每一個人

太陽隱身在厚厚的雲層中
讓死亡盯住每一片的枯葉
枯葉焦黃  默默地飄落
一陣風  把它捲進陰溝裡烏黑的爛泥中

昨夜   天氣很冷
雙層的棉被擋不住刺骨的寒意
今早的樹幹底下  有一隻僵硬的麻雀
讓雨打溼了灰色的羽毛
無力反抗
這還是春天的雨
時節是農曆上的春分

海邊臥著一隻大大的鯨魚
鹹濕的浪花  慢慢地撕裂一層又一層的鯨皮
把死亡的毒勾  刺入地更深
腫脹的身軀   猶如灌飽了氣的皮球
隨時要把死亡的濁氣   噴向大海
又噴向海岸邊的漁船

墳墓宣告死亡的勝利
一塊墓碑  
寫的是歷史
寫的是過去
鮮花和素果   引不出一絲笑容
或是眼淚   或是揪心的哀痛
死亡以嚴酷的眼神盯住每一個人

有一個墳墓
曾經拘禁過一個人
死亡以無比的權勢宣告它的得勝
那是十字架上收取下來的身體
手上  腳上和肚腹
都有著巨大的傷口

三天的死亡
鎖住許多人的心
三天之後
以非凡的榮耀
出現在墳墓之外
活活地說話

我是生命
我是復活
復活在我
生命也在我
凡信我的   都要復活

死亡
你的毒勾在哪裡?


2016/03/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