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9日 星期五

《給惠兒和威翔》,

 《給惠兒和威翔》

給惠兒和威翔

........
如果說
有甚麼是驚喜
那麽你的第一個哭聲
就是萬般的驚喜

没有人能預知未來
也没有人能設計未來
人生的道路
總是一步一步地走過來

妳的出生
是一個熱切的等待
等的是一個男孩
或者是一個女孩
我們望穿了秋水春霧
始終看不清妳的臉面
喜悦中的期待
彷似一場醒不來的夢

終於
你以哭聲宣告陽光
我以中獎的心情迎接
没想我的生命中
竟能擁有一個女兒
心中盪起驚喜的浪潮
幻化成今日漫湧的漣漪
久久不退

人生的道路
充滿未知的荆蕀
但妳跨出的每一步
都是恩典的祝福

終於有一天
妳神秘地說
要到樓下對街的咖啡廳
去見一個人
我没問太多
但妳眉宇間藏不住的喜悦
頓時叫我有了一絲的領悟
長大的女兒
即將拓展她的生活空間
喜悦的微笑
也不由自主地在我嘴邊泛起

於是我們家裡
出現了一個帥氣的男生
從遠遠的那一端
走了過來

初時
是個瘦削模糊的身影
漸漸輪廓清晰
從時光的長浪中
跨步而來
恍似千年萬年不見的親人
一時幽雅地出現在眼前
已分不清是過去或者是未來
總是個一加上一的圓滿
原來
這是另一個帥氣的兒子
早就被神豫備著

我喜歡看著你們說話的樣子
我喜歡看著你們手牽着手的樣子
我喜歡和你們一同吃飯
一同天南地北聊天地
馳騁萬宇恆宙之間
將所有的一切
交在神恩典的手中

威影輕盈緩步來
景深眩目千萬載
翔空雲飛越星辰
惠湧神祺頌天恩

2022/10/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