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日 星期二

《禱告,神的孤獨》

 

《禱告,神的孤獨》

 

主啊

清晨起來

我閉上眼睛

專心地在你面前禱告

 

你的話

充盈在我心中

 

我曾在創造中認識你

主啊

你的能力浩大無邊

以你口中所說的話創造出萬有

我不知道你是如何做到的

但我心中經歷你的大能

 

你以我不曾見過的指頭創造了天

你就在諸天之上

那裏有我未曾看見的寶座

你為自己造了居所

但你還是孤單

 

地的的牛羊牲畜

空中的飛鳥鳴雀

都無法和你交心

神啊!

在你自己的創造裏

你是孤獨的神

 

所以

你取了地上的麈土

按著你自己的形像和樣式

造出了一個人

名叫亞當

 

你將你的氣息

吹入他的鼻孔

他的眼睛就亮了

起身在你所創造的大地上活動

 

你的眼睛看著亞當

他在你的園子裏跑跳

是你的形像

也是你的樣式

 

是神的形像和樣式

在伊甸園子裏跑跳

是神的形像和樣式

正享受著伊甸的豐富

 

你的眼睛

在亞當的身上來來去去

亞當的孤單

正是你的心境

一個孤單的亞當

一位孤獨的神

 

所以你把在地上所造的

全都帶到亞當面前

亞當都為它們取了名

但没有一個造物能幫助他

亞當仍是孤單的

神仍是孤獨的

 

主啊!你說

那人獨居不好

我要為他造個配偶幫助他

神啊!

你也需要一個配偶

我們聽見了

 

亞當仍是孤單

神仍是孤獨

 

於是亞當在神手上

沉沉地睡了

亞當的肋旁

被神打開了

 

神取下一根肋骨

造成一個女人

放在亞當身邊

 

亞當醒來張開雙眼

看見了女人

目不轉睛地驚呼

這是我骨中的骨

也是肉中的肉

可稱她為夏娃

 

於是孤單離開了亞當

神哪

我們願你也不孤獨

這是我們的禱告

阿們

 

2021/06/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