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7日 星期五

《五月的康乃馨》

 

《五月的康乃馨》

 

五月的康乃馨

每一朵都是一篇的史詩

處處盈溢播馨

全是媽媽的聲音

 

五月吹來的風

温婉拂暖

細細叮嚀慈目凝眸

嘴邊的笑意

道盡心中所有的關注

 

我捧起一枝花

仔細地看著花瓣中所有的紋路

重重疊疊瓣上加瓣

是一層又一層堆疊上來

無止境的關愛

 

紅色的花

是母親生產的顏色

白色的花

是母親毫無瑕疵純潔的心

紅白交疊

便是母親的一生

 

心中常看見母親的笑

床邊的

餐桌邊的

還有書桌邊上的微笑

 

五月的温柔

就藏在一枝花的笑意裏

我向著花笑

花也回給我一個母親的微笑

幽香淡淡飄溢在五月的風裏

但總吹不離我的身邊

 

墓拱垂柳

吹的仍是五月的風

手上的這一束康乃馨

不知是我獻給母親的花

還是從母親手上

接過來的一生

 

2021/05/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