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2日 星期五

《黑夜裏的一座山》

 

《黑夜裏的一座山》

 

孤獨的夜裏

燈光不多

多的是自言自語的無奈

和對黑暗的歎息

 

月亮静悄悄地收起面容

星星也暫時閉上眼睛

容讓夜的靜默

爬上每一張床

這座城

已披上睡衣

帶著所有的呼吸

進入夢的國度

 

我曾在山脚下

品嚐過夜的滋味

離開喧鬧的寢室

來到一座山的前面坐下

周圍全是看不見的草原

 

那天夜裏

除了天上的星星

没有一盞燈

你終於可以和山對話

那是一場忘時的交流

全用山的語言

 

智慧的表白

不需要發自舌頭

那一場忘時的靜默

說的是激情的澎湃

和宇宙的深邃

 

那一座山

可以打開一條縫

連接無數的夢

將每一個角落和細節

點撥得像是明亮的水晶

没有一點礙眼的雜質

 

或者是在床上

或者是在夢中

山是山

我是我

但山裏有我

我心裏也有山

山的背後

似乎透過微弱的光暈

把山的形象

顯明得像一座山

 

我站起身來走回寢室

室內的賭局才剛結束

撲克牌散落桌面

我蓋好被子

擁著黑夜的山

睡着了

 

2021/01/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