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 星期日

《哀哭吧 先知》

《哀哭吧 先知》

 

你把我升高

又把我重重摔落

你將我標明在列邦列國之上

却將千鈞重擔丢在我的身上

 

我未成形之前

你就已經知道我

我尚在母親腹中

你已將我分別為聖

 

我極其年幼

你卻向我顯現

我不知道怎麼說話

你卻要我說話

你說你與我同在

要拯救我

 

耶和華神啊

我願意為你哭泣

請將你的淚水倒在我身上

我將用我的眼睛

流盡天上所有的淚水

 

天上降下的雨露

不再帶有玫瑰花香

田野中的麥禾

不再顯出金黃的顏色

 

這地已經敗壞

你的百姓離棄你這活水的源頭

卻為自己鑿出池子

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他們向石頭和木頭跪拜

稱它們為神

欣嫩子谷已成陀斐特的邱壇

那裏有火焚燒

冒著他們兒女身體的焦味

新郎和新婦歡樂的聲音都止息了

你定下決心

要將全地變為埋葬屍骨的荒場

 

但你仍發聲

以丈夫的名聲聲呼喚

提醒我幼年的恩愛和新婚的愛情

我怎能忘記

曾在曠野未耕之地跟隨過你

白天雲柱晚上火柱

總行在我們跟前

我們應該歸你為聖

是你初熟的果子

 

在先知的淚水中

我們嚐到你的忿怒和妬嫉

 

燒開的鍋要倒盡你憤怒的審判

那根杏樹枝要在復活中

確立你說過的每一句話

 

你說要拔出並拆毁

你說要毁壞並傾覆

但你也說要建造並栽植

 

你在憤怒中期盼殷殷

我們在淚水中哭泣等候

在那復興的日子裏

有公義的日頭

和神永遠的榮耀

 

2020/08/02

 

註:讀耶利米書有感,也是對現今世代的警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