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冬天裏的一隻小貓》


《冬天裏的一隻小貓》

他把胸前的背籠輕輕放下
小心翼翼地打開了門
一隻小小貓從籠子裏鑽出頭來
以好奇的眼睛望著我手上的漢堡

早晨的冷空氣帶著街邊的樹葉吹進了早餐店
老闆看一看眼前這位年青人睜著眼問
「它叫甚麼?」
「叫噔噔!」
「甚麼?」
「噔噔!」

我不禁轉過身來看了一眼
年青人接著說
「像頑皮豹裏面的那一首音樂」
「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
隨即就把這首曲子哼了出來

於是我的眼前飄著過去一抹粉紅色身影
頑皮豹轉過頭來看了我一眼
我轉過頭來看了年青人一眼
然後那隻小貓也看了我一眼
毛茸茸地
使我暫時忘了手上的漢堡

我笑著問
「多大啦?」
年青人喜滋滋地說
「六個月。」
我想起家裏的三隻貓
不禁也回他一個微笑

店老闆把裝著早餐的袋子遞給年青人
年青人小心翼翼地把小貓放進了背籠
像一個母親
將背籠抱在胸前
然後踩著冬天的陽光走出店門

望著他的背影逐漸消失在巷子口
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傳說

那抹粉紅色身影的傳說
充滿陽光的喜悦

2019/12/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