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那股馨香之氣》

《那股馨香之氣》

因為盼望着香氣
才會把許多花
圈禁在一個花園中

因為盼望着香氣
才會把許多花
搬到書桌旁

因為盼望着香氣
才會啟動遺傳工程
尋找更香的花

繁花錦簇的國度
永遠掩蓋不了
園外的那股腥羶味
腐敗加上死亡
隨時提醒着一個
衰老的國度

那一個晚上
主的腳步
跨進了西門的家
惡臭的痲瘋已經不見了
滿屋子的期待
全在主的身上

祂醫治了瞎眼的
叫瘸子起來行走
祂趕出汙鬼和邪靈
叫痲瘋病消影無踪

主的眼睛
望着門徒
望着耶路撒冷
更望向髑髏地各各他

今晚來到伯大尼
敲響西門的家
祂說
過兩天就是逾越節
人子要被交給人
釘上十字架

懷裡攥着一支玉瓶
走近主的身邊
望着主的眼睛
跪倒在祂腳前

那眼神
是我熟悉的
神用溫柔的眼光看着我
再有兩天
就看不見祂的眼睛了

伸手往懷裡
取出那一支玉石做的瓶子
握在手上
細緻飽滿

用力一敲
敲碎那一支細緻飽滿的瓶子
毫不憐惜
孩子作新娘的夢幻
已經破碎
啊!我已經找到真正的丈夫
再兩天
我就看不見丈夫的眼睛

丈夫的頭
必須抹上香膏
丈夫的身體
必須是香膏的馨香
丈夫走上各各他
祂的腳必須有我香膏的印記

拆掉髮簪
讓一頭柔髮散落成雲
我將雲裏的馨香
一點一滴的
抹在祂的腳上
每一朵雲
都有我思念的淚珠

西門家裏
從樓下到樓上
瀰漫出一股馨香
那原是屬於我的香膏
成了丈夫身上的香氣
各各他的十字架
也升起了一股馨香
飄向神的寶座

那一天晚上
看不見月亮
卻看見西門的家裏
燈火通明

我的臉上佈滿淚珠
我的衣襟
像是春雨淋濕了的大地
四周滿了疑惑的眼神
我卻聽見祂說
第三天要復活
我在一片淚海中
等待着日出

2018/02/06


註:請參閱新約聖經馬太福音第廿六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