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烏雲後的太陽》

《烏雲後的太陽》

藏在雲層後面的
是一個奧秘
藏在這個奧秘裡面的
是奧秘中的奧秘

如果不移開這朵烏雲
就看不見這奧秘
如果不揭去太陽的外衣
就摸不透這奧秘中的奧秘

你說你懂一片雲
雲的形狀我畫不出來
只能盡情模擬
描繪雲的風姿於萬一
雲的哭泣或歡顏
我捕捉不到

你說你懂太陽
我卻不知道為什麼今天
他躲在雲的後面哭泣
讓一朵黑色的雲
遮掩昔日的光彩和燦爛

太陽有個隱密的心思
不寫在臉上
也不寫在非凡的燦爛裡

你說你懂神
我卻不知道
祂為什麼成了一個人
為你我上了十字架
為什麼祂身上流的血
跟我是一樣的顏色
紅的

你說你懂救恩
我卻不懂甚麼叫永生
碰見祂的那天
我糊里糊塗地接受了

藏在一朵烏雲後面的
是一顆燦爛的太陽
藏在太陽後面的
是創造的主

萬有都有隱徵
把看不見的神
表明出來

仰著頭看天
心裡靈動歡唱詩歌
唱的是神
唱的是救恩
唱的是永生

向神舉起聖潔的手
說一聲
阿們

2017/06/08


攝影:林慶元 弟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