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祭壇》

《祭壇》

皂莢木的香氣[1]
縈繞著內院
神的眼目觀看
五肘的長和五肘的寬[2]
如同右手的五指和左手的五指
緊緊握住祂的應許
千年不變
萬年不變
脫去了時間
仍舊不變

皂莢木穿上磨亮的銅[3]
閃亮的陽光
點燃所有的角落
每一個獻祭
都照亮心中的隱情

神的眼睛閃亮
看透人的心思
公義的審判
在發亮的銅鏡下
無所遁形

我與祭壇
原是一個死的距離
看不見天
踏不穩地
罪的工價
就是一個死

我的生命
原是一個看不見的瞬間
出現少時
就灰飛煙滅
比不上螻蟻的一個噴嚏

但我走近了祭壇
五肘長和五肘寬
帶我進入皂莢木的芬芳中
明亮的銅仍然閃耀

祭壇面前
藏不住一丁點秘密
壇上熊熊的火光
燒著一隻羊羔
我曾按手在牠身上
是摩利亞山上的耶和華以勒[4]
是縈繞著內院
飛上神寶座的馨香

神悅納燔祭的馨香
微笑的看著我
帶著羊羔血
經過祭壇
進入聖所

金燈台照亮陳設餅
我在布幔前的金香壇
焚燒禱告的香氣

布幔後面有神的約櫃
是神居住的至聖所
神在那裏發聲說話

當主在十字架上交出靈魂的那一刻
幔子從上到下
裂成兩半
我可以毫無距離的
跟神說話

原來我跟永遠
從來不是那麼的遙遠
阿們

2016/09/30

附註:
[1] 祭壇是用皂莢木作的。(出埃及記27:1)
[2] 祭壇是四方的,五肘長伍肘寬。(出埃及記27:1)
[3] 造祭壇的皂莢木,必須以銅包裹。(出埃及記27:1)
[4] 摩利亞山是亞伯拉罕向神獻以撒的地方,神以一隻羊羔代替,稱為“耶和華以勒”,就是“耶和華必豫備”之意。(創世紀22: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