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億萬年的地石》

《億萬年的地石》

以數萬年的時間沉睡
躺在黑漆漆的臥室裡
不見星星和月亮
日光更是萬年前的奢侈

我曾埋身於地底深處
億萬年前的地火焚身
滾入燙紅的岩漿
從地底竄身而起
鍛鍊成堅挺的紅石

不知名的手掌
將我從凝固的土層裡敲擊而出
翻轉把玩  凝神沉思
電火閃念成為煙火般的意念風華

黑漆漆的臥室裡
閃耀著橘火般的通明
野牛和駿馬的身影在岩壁上跳動
犀牛的角昂挺揮舞
畫家把手印  印塗在畫作上
那是五萬年前的畫展
在靜謐深邃的岩洞裡開幕

畫家從凝思中身
握緊一支硬石筆
在我身上寫作

所有的意念風華
都鐫刻在我的身上
一筆一畫  一深一淺
寫成一篇動人的詩章

我在博物館內誦讀
拉近了五萬年的時光

2016/04/19



圖:網路

備註:這是一個史前時代的雕刻,距離今天約有4~7萬年,那是洞穴壁畫創作的年代。不知名的畫家,將生動的動物形象,畫在深邃的岩壁上。沒有人知道為什麼他們會這麼做,也不知道他們心裡上的創作過程。這個雕刻作品上,有線條符號,據說也有文字傳遞信息的用意。今天我們無法得知畫家所要傳遞的內容是甚麼,但是面對這樣的作品,卻有著意念相通的領悟和感覺。


沒有留言: